API端點

GET /sentences.json

傳回以 JSON 格式包裝的的句子。例:

{"sentences":[ "風雨又調和著節奏,保不定不鬧出事來,也就可以得到百般的快樂。" ]}

參數:

n

可有可無。表示需產生的句子數。應為 1 至 100 中間的整數,若不符此規定,則預設為 1。

limit = n [,m]

可有可無。用來控制每句話的字數。n 與 m 應為大於 0 的數目字,若不符合此規定,則視為無效。若無指定,表示每句話的長度不定,可能很短,也可能很長。

若只指定 n(例:limit=17)則表示每句話最長為 n 個字。若同時指定 n 與 m(例:limit=5,19),則表示每句話的長度在 n 到 m 中間。

字數的計算一律包含標點符號。

callback

可有可無。表示產生 JSONP 形式的輸出。此值應為一事先定義之 Javascript 函式名稱。

moretext-1.2.js

moretext-1.2.js 為一 jQuery Plugin。以 JSONP 的形式將新產生的句子取回。其永久網址為 http://more.handlino.com/javascripts/moretext-1.2.js。使用時必需先載入 jQuery。

$.moreText.version

函式版本。目前為 1.2。

$.moreText.server

API 的伺服器。目前為 http://more.handlino.com

$.fn.moreText([n, cb])

jQuery 物件方法。將選擇 jQuery 物件內容填滿假文。例:

$("p").moreText();

若參數 n 為整數,則表示句子數目:

$("p").moreText(15);

若參數 cb 為函式,則不會自動將所選元素填滿假文,而會呼叫此函式。此函式會被傳入一陣列,其內容為新產生的假文句子。n 與 cb 也可以同時使用:


$("p").moreText(function(sentences) { ... });
$("p").moreText(5, function(sentences) { ... });

n 的數值應於 1 至 100 間。若不在此範圍,或不為整數,則視為 1。

$.fn.moreText(options)

前一方法的另一種呼叫形式。參數 options 為一物件,需具備以下屬性:

  • n: 應為正整數,表示產生的句子數。
  • min: 應為正整數,表示每句字數底限。不得低於 0。不指定時預設為 0。
  • max: 應為正整數,表示每句字數上限。不得低於 min 值。預設為 140。
  • corpus: 應為字串,表示使用的語料。可使用的值為:"laihe", "xuzhimo", "nextmedia", "tweets", "c9s"
  • callback: 應為函式。函式說明同前述參數 cb